:::
2024/03/18 

要聞

鄭文燦:台積電先進封裝廠進駐嘉義 115年底完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日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正式宣布,台積電先進封裝廠(CoWoS)將進駐嘉義科學園區。(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郭曉蓓/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在嘉義縣政府宣布,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2座CoWoS先進封裝廠;並感謝台積電布局全球、根留臺灣,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

 鄭文燦指出,這個計畫是台積電整體產業布局,是更具有競爭力、結合AI晶片發展、應用,非常重要的投資。去年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提議後,從現勘、評估、完成土地變更、環差及水電條件評估、污水處理、設置實驗中學等,相關單位非常緊湊、有效率,短期就完成前置作業。

 鄭文燦表示,此事中央、地方通力合作,低調、務實,即將進行先進封裝廠的動工準備。未來臺灣在全球供應鏈,持續扮演不可或缺角色,更能夠帶動上中下游產業投資,包括IC設計、AI運用,讓臺灣產業走向下個階段。

 嘉義科學園區於民國112年5月辦理動土,採分階段開發及公共設施得與廠商建廠同步動工方式進行;有鑑於人工智慧(AI)應用快速成長,驅動半導體先進封裝需求激增,台積電占地約20公頃,其中第一座先進封裝廠規劃面積約12公頃,預計115年底完工,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