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9 

國防焦點

【接見旅美加空軍子弟】蔡總統:推動國防自主見成效 展守護家園決心
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時表示,近年來,臺灣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逐漸看見成果,展現守護國家決心;期盼訪團繼續替臺灣發聲,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共同為國家努力。(總統府提供)
【接見旅美加空軍子弟】蔡總統:推動國防自主見成效 展守護家園決心1
【接見旅美加空軍子弟】蔡總統:推動國防自主見成效 展守護家園決心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時表示,近年來,臺灣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逐漸看見成果;國軍也積極和國際上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用行動告訴全世界,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蔡總統也期盼訪團可以分享國際上的經驗,並繼續替臺灣發聲,協助政府推動外交工作,共同為國家努力。

期許繼續為臺灣發聲

 蔡總統昨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113年旅美加空軍子弟返臺致敬參訪團」。蔡總統表示,今年是空軍子弟學校建校90週年,大家都特地從海外帶了珍藏的照片和文物,回來臺灣參加90週年特展;旅美加校友聯誼會除了在海外舉辦空軍特展、出版軍史書籍,每年國慶日舉辦升旗典禮等活動,凝聚僑界向心力,也替臺灣做外交,讓臺美民間有更多元的文化交流。

 蔡總統提到,現在臺灣和美國無論在經貿、產業、外交,都有更緊密互動,臺美之間的堅實友誼,也需要大家持續共同努力,讓區域安全獲得正向發展。

 蔡總統強調,過去這幾年,臺灣推動各項國防改革,在國防自主上,也逐漸看見成果。像是臺灣自製「勇鷹號」已經交機27架,國艦國造的「海鯤軍艦」也完成下水典禮。國軍也積極和國際上民主夥伴,加強交流合作,汲取實戰經驗,用行動告訴全世界,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