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0 

軍視界

北約「北歐反應」跨國演訓 英義航艦領軍
 挪威海軍「盾牌級」(Skjold class)海防巡邏艦「閃光號」(右1),體型遠小於其他國家艦艇,但極度適合在峽灣地形執行近岸作戰任務。(取自英國國防部網站)
北約「北歐反應」跨國演訓 英義航艦領軍1
北約「北歐反應」跨國演訓 英義航艦領軍2
北約「北歐反應」跨國演訓 英義航艦領軍3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表示,「威爾斯親王號」航艦打擊群,日前與義大利海軍「加里波底號」(C 551)航艦打擊群,在挪威外海舉行雙航艦聯演,展現北約海空軍聯戰能力,嚇阻俄羅斯侵略野心。

機艦編隊航行 軍容壯盛

 「威爾斯親王號」與「加里波底號」打擊群搭配多艘盟邦夥伴船艦,自2月26日至本月15日間,共同參與代號「北歐反應」(Nordic Response)的跨國演訓,同時舉行大規模海上演習。除了英義海軍之外,整支水面部隊還囊括德國、西班牙、荷蘭、美國、挪威等國艦艇,組成多國聯合編隊航行,瑞典與芬蘭則分別派出JAS-39與F/A-18戰機飛越上空,展現壯盛軍容。

象徵盟國團結、信任與決心

 負責指揮整支兵力的英國航艦打擊群指揮官布萊克莫爾少將表示,「北歐反應」是北約「堅定捍衛者24」(Steadfast Defender 2024)大規模軍演計畫的一環,也是其中最大規模的水面演習,其將兩支航艦打擊群、兩棲作戰特遣隊,乃至於其他參演盟邦艦艇加以整合,不只凸顯戰力,也象徵北約盟國的團結、信任與決心。

 為完整拍攝整支參與任務的海空兵力,皇家海軍動員3名專業戰鬥攝影師參與空拍紀實。其中一名戰鬥攝影師迪克森,特別讚賞協助拍攝的「梅林」直升機組,調整拍攝機的高度與角度,讓攝影師能順利捕捉精采畫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