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1 

軍視界

【全球大搜奇】攻破第157關 美少年征服俄羅斯方塊
吉布生憑藉高超指法,成為首位完成「俄羅斯方塊」破關創舉的人類。(取自Classic Tetris的YouTube影片截圖)
【全球大搜奇】攻破第157關 美少年征服俄羅斯方塊1
【全球大搜奇】攻破第157關 美少年征服俄羅斯方塊2

記者羅時偉/綜合報導

 經典電子遊戲「俄羅斯方塊」(Tetris)因後半段關卡速度極快,曾被認定是最難破關的遊戲,不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少年,日前一舉挺進第157關,還讓系統畫面死當,成為「通關第一人」。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暱稱「Blue Scuti」的吉布生(Willis Gibson),去年底以13歲之齡挑戰「俄羅斯方塊」極限,他在連續38分鐘的遊戲期間幾乎紋風未動,僅有手指飛速持續「滾動」(rolling)搖桿。當他在挑戰第157關之際、系統畫面卻出現死當,而分數則達到

「999999」滿分極限,讓他在激動之餘,不斷驚呼「不可思議」、還坦言「我感覺不到我的手指了」。

 「俄羅斯方塊」開發者帕基特諾夫(Alexey Pajitnov)表示,自這款遊戲於1984年在紅白機(NES)上登場以來,吉布生是首位完成破關創舉的人類,而且他也一舉打破總分與關卡數等世界紀錄,因此帕基特諾夫與「俄羅斯方塊公司」創辦人羅傑斯(Henk Rogers)一同透過網路視訊,向吉布生祝賀這項非凡成就。

 吉布生的父親長期支持兒子鑽研與挑戰遊戲,卻不幸於吉布生達成壯舉前的半個月過世,但吉布生表示,這項成就足以告慰父親,而身為Game Boy版紀錄保持者的他,也誓言未來將持續挑戰並參與相關賽事,為「俄羅斯方塊」的歷史再添事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