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1 

軍視界

美星泰「老虎對抗」聯演 強化聯戰能力
由新加坡A330 MRTT加油機領軍,美星泰參演戰機編隊飛行,展現3國空軍戰力。(取自新加坡國防部網站)
美星泰「老虎對抗」聯演 強化聯戰能力1
美星泰「老虎對抗」聯演 強化聯戰能力2
美星泰「老虎對抗」聯演 強化聯戰能力3
美星泰「老虎對抗」聯演 強化聯戰能力4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新加坡國防部19日宣布,美星泰3國年度聯合空戰演習「老虎對抗24」(Cope Tiger 24),已在泰國東北部呵叻空軍基地展開,藉由磨練3國空地勤人員戰技與戰術,提升軍事合作。

77架戰機 演練高強度空戰

 本屆「老虎對抗24」共有77架各式戰機與2千餘名空地勤人員參演,自18日起持續至28日,透過貼近現實想定的大規模防空攔截、空對空、空對地打擊、戰鬥搜救等課目,提升彼此聯戰能力,3國官兵還將透過相關民事支援活動,提升對呵叻空軍基地周邊社區的支持。

 「老虎對抗」被視為東南亞最大規模的空戰演習,其參演機種也十分多樣化,除了美星泰3國都有的F-16外,美軍首度派遣F-35A戰機前來參演,並與星國F-15SG、泰軍JAS-39等戰機一較高下。

 負責指揮星國空軍參演分遣隊的柴上校表示,「老虎對抗」對星國空軍非常重要,因為其可使用泰國廣大的訓練空域,進行新加坡自身空域無法驗證、貼近現實情況的高強度大兵力空中作戰,同時也能向美國與泰國這兩大盟邦夥伴取經,強化星軍空防能量。

 今年適逢「老虎對抗」演習舉辦30週年,新加坡空軍與皇家泰國空軍兩軍也分別將1架F-16垂尾施以彩繪塗裝,除以黃黑虎斑為底色外,還有明顯的演習名稱與30週年等字樣,演習主辦方甚至邀請國際航拍大師德永克彥掌鏡,為整場演習留下精采紀實。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