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1 

國防焦點

【示範樂隊黃埔建軍百年暨70週年隊慶音樂會】壯盛樂音 演繹輝煌歲月
 國防部示範樂隊慶祝黃埔建軍100週年暨70週年隊慶音樂會於國家音樂廳登場,現場聽眾沉浸於優質音樂饗宴。(記者張詠翔攝)

記者張詠翔/臺北報導

 國防部示範樂隊慶祝黃埔建軍100週年暨70週年隊慶音樂會昨日於國家音樂廳登場,暌違4年後,再度站上國家最高音樂殿堂,除帶來《慶典序曲》等多首知名曲目,也特別演出《黃埔縮影》及《榮耀傳承》2首曲目,展現精湛的演奏實力與技巧,令現場聽眾沉浸於優質音樂饗宴。

 精湛演出獲滿堂采

 音樂會上半場首先由示範樂隊大隊長董上校指揮管弦樂團,以德米特里.蕭斯塔科維契《慶典序曲》揭開序幕,接續由獲得「第3屆國軍聯合樂隊協奏曲大賽」優勝的示範樂隊曾卲恩上士、黃字民下士,與指揮家郭聯昌教授合作帶來阿夫納.多曼《香辛料、香水、毒藥!》,使聽眾彷彿置身異國,如痴如醉。

 此外,音樂會特別演出由示範樂隊李毓川中士創作的《黃埔縮影》,以及國立臺南大學侯志正教授創作的《榮耀傳承》等2首曲目。《黃埔縮影》以黃埔建軍百年為進程,將樂曲分為《草創》、《北伐》、《抗日》、《轉進》、《振興》5個段落,象徵國軍自始至終為堅韌不摧的鋼鐵勁旅。

 《榮耀傳承》則集結10首示範樂隊所使用的典禮樂曲片段,每一段均為所有隊員牢記在心的弦律,除為過去與現任的示範樂隊隊員獻上最大的敬意之外,悠揚樂音也獲得現場聽眾的滿堂喝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