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2 

軍視界

美軍「疣豬」退役倒數 今年舉行告別巡演
 美國空軍A-10單機性能展示小組將在今年底告別天空,結束40多年的巡迴演出任務。 (取自DVIDS網站)
美軍「疣豬」退役倒數 今年舉行告別巡演1
美軍「疣豬」退役倒數 今年舉行告別巡演2
美軍「疣豬」退役倒數 今年舉行告別巡演3
美軍「疣豬」退役倒數 今年舉行告別巡演4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A-10單機性能展示小組20日宣布,隨著暱稱「疣豬」的A-10逐步除役,2024年將是該單位執行A-10單機性能展示任務的最後一個表演季。

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美國空軍A-10單機性能展示小組透過臉書與「X」等社群媒體,以「沉重的心情」宣布,2024年將是最後一次進行巡迴表演,強調「這是一個時代的句點」,並對過去40多年來曾經支持單機性能展示小組的人們,致上最深的謝意。

 美國空軍A-10單機性能展示小組隸屬於第355聯隊,駐地為亞利桑那州戴維斯-蒙森基地,與其他美空軍單機性能展示小組一樣,A-10單機性能展示小組負責巡迴全美各地,偶爾還會遠赴海外表演,藉此宣揚美國空軍實力,同時執行人才招募、提高留營率與激勵民心等重要任務。

A-10退場 F-35A接棒

 不過A-10攻擊機已逐漸老化,美國空軍決定在3至5年內全面汰除該型機,本月稍早公布的2025財年預算需求中,美空軍更計畫一口氣除役56架A-10,凸顯全面現代化的決心。

 亞利桑那州戴維斯-蒙森基地,也已開始調整編裝,第355聯隊聯隊長米爾斯上校表示,A-10已在戴維斯-蒙森基地服役將近50個寒暑,幾乎已成單位象徵,但未來該座基地將換裝F-35A戰機,也將進駐一支特種作戰聯隊,強化當地戰鬥搜救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