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2 

軍視界

美擬發射「GMTI」衛星 追蹤地面移動目標
 美國NRO將自2025財年起,投資部署新世代GMTI衛星。圖為搭載NRO衛星的Delta IV火箭升空。(取自DVIDS網站)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軍聞網站「Defense One」20日報導,美國國家偵察辦公室(NRO)正計畫發射新世代偵察衛星,作為美國軍方與情報單位追蹤地面移動目標的新利器。

 報導指出,NRO與美國空軍、太空軍等合作,研發新一代移動目標標定與指示(GMTI)系統,並在短短36個月內,就將概念化為實體原型衛星,且發射升空進行實測,還透過與其他軍種進行的實際演習,驗證新系統效能,因此擬於接下來數年內,編列預算部署更多GMTI系統衛星。

 此前美國主要以空軍的E-8C「聯合監視暨目標攻擊雷達系統」(JSTARS)監偵機,執行GMTI任務,但該型機已於去年底正式結束任務,未來將全數轉由太空軍操作的GMTI衛星,藉由衛星搭載的「先進戰場管理系統」(ABMS),快速將情資傳遞予友軍,成為美軍「聯合全領域指管」(JADC2)的關鍵部分。

 NRO並未公布新GMTI衛星採購的數量,也未公布新衛星諸元,但預定自2025財年開始撥款採購,跨年度花費估計上看12億美元(約新臺幣382.5億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