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3 

軍視界

【因應青年運動威脅】美更新神盾系統軟體、強化訓練
 美國海軍為應對「青年運動」威脅,強化神盾系統訓練與軟體更新。圖為驅逐艦「卡尼號」(DDG 64)去年10月攔截「青年運動」目標。(取自DVIDS網站)

記者羅時偉/綜合報導

 《國防新聞》21日報導,美國海軍為應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威脅,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合作,更新驅逐艦的神盾系統軟體,同時強化系統操作訓練,加強攔截敵方的飛彈與無人機。

 美國海軍「水面及水雷作戰發展中心」(SMWDC)主導的專家團隊,研究自去年10月以來,所有攔截「青年運動」飛行物的相關數據,藉此精進神盾系統操作,以便更有效打擊敵方無人機與飛彈,同時也擬定計畫,幫助艦隊提升自衛與保護紅海往來商船的能力。

 報導指出,海軍與洛馬公司合作開發新流程,允許神盾系統快速進行小規模更新,無須等待「基線」(Baseline)新版本的大規模升級,因此部署中東的驅逐艦,艦上神盾系統已升級,攔截目標能力也獲提升。

 美國海軍「整合作戰系統計畫執行辦公室」(PEO IWS)主任馬克斯准將表示,神盾系統需要改善的部分其實不多,重點在加強訓練,例如在紅海的複雜天候環境下熟悉操作SPY雷達,才能使神盾系統完全發揮作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