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3 

軍視界

美「巴丹號」ARG結束地中海部署 返抵母港
 官兵家屬在諾福克軍港熱烈迎接「巴丹號」返國。 (取自DVIDS網站)
美「巴丹號」ARG結束地中海部署 返抵母港1
美「巴丹號」ARG結束地中海部署 返抵母港2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報導,美國海軍「巴丹號」(LHD 5)兩棲待命支隊(ARG),與陸戰隊第26遠征支隊(26th MEU)日前結束在東地中海為期8個多月的部署任務,21日正式返抵母港諾福克海軍基地。

 報導指出,「巴丹號」、兩棲船塢運輸艦「梅薩維德號」(LPD 19)、船塢登陸艦「卡特霍爾號」(LSD 50),以及26th MEU,超過4000名官兵和艦艇,16日起陸續返抵美國東岸北卡羅萊納州的港口,讓駐紮在該州的陸戰隊官兵與裝備分批返回勒強營、櫻桃角和新河陸戰隊航空站。

 接著ARG船艦繼續啟程,並於21日返抵諾福克海軍基地,為長達8個多月的部署任務畫下圓滿句點。「巴丹號」ARG 和26th MEU在本次部署任務中,除了在以哈戰爭日熾的當下,擔當維護中東區域和平穩定要角外,也與盟友展開多場聯演,強化多方戰力與作業互通性。

 此外,本次26th MEU順利完成部署任務,也成為其所屬的第2陸戰遠征軍(2nd MEF)成軍20餘年後,首度完整部署、操作具特種作戰能力的MEU,展現美軍陸戰隊精實戰力與投射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