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3 

國防焦點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三項體測考核 激發役男潛力
役男進行伏地挺身測驗。(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三項體測考核 激發役男潛力1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三項體測考核 激發役男潛力2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中22日電)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期末鑑測22日來到最後一天,陸軍2226梯役男陸續完成三項體能測驗考核,除鍛鍊強健體魄外,也在鑑測過程中激發自我潛力,完成體能與意志力的挑戰。

 三項體能鑑測包括2分鐘伏地挺身(28下合格)、平板撐體(50秒合格)及3000公尺徒手跑步(18分45秒合格)等,大多數役男經過訓練後,都能順利通過合格標準;同時,在各項測驗前,步訓部鑑測官會下達安全規定及測驗注意事項,確保訓員在施測過程中的安全與公平。

 其中,進行3000公尺徒手跑步時,營長率連長、排長及班長等幹部陪役男們一起實施測驗,除了發揮配速的效果外,在跑步過程中,幹部們「加油」、「還有一圈半」、「不要放棄」、「快到了」等打氣、加油的聲音此起彼落,激發役男們團隊意志與向心力,使他們願意激發個人潛力再拚一下,也讓自己順利通過測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