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4 

軍視界

德採購123輛「拳師」CRV 預計明年起交車
 萊茵金屬公司的澳洲生產線,將為德國製造123輛「拳師」裝甲戰鬥偵察車。(取自德國國防部網站)
德採購123輛「拳師」CRV 預計明年起交車1
德採購123輛「拳師」CRV 預計明年起交車2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德國國防部21日宣布,已和萊茵金屬公司簽署合約,採購123輛「拳師」裝甲戰鬥偵察車(CRV),預計明年起交車,將取代服役多年的「鼬鼠2型」(Wiesel 2)甲車,滿足德國陸軍的戰鬥偵蒐與火力支援任務需求。

 鑑於烏俄戰爭凸顯俄國侵略野心,德國政府已於2022年批准1千億歐元(約新臺幣3.3兆元)特別國防基金,用於補強德軍戰力。同時,由於澳洲陸軍根據「大地400」現代化計畫採購「拳師」,並獲萊茵金屬授權在昆士蘭州設立生產線,製造「拳師」CRV,為加速籌獲時程,德國國防部2023年3月已與澳洲簽署合作採購協議,並在21日正式簽署27億歐元合約,購買123輛授權版「拳師」CRV,預計自2025年起交付。

 德國國防部指出,「拳師」CRV的武器裝備,將沿用澳洲版本的萊茵金屬30公厘Mk30-2/ABM機砲與MELLS多用途飛彈;而通訊設備與部分的子系統,則改採德軍現役裝備,藉此減輕後勤負擔。具備強大火力的「拳師」CRV,可在執行戰鬥偵察任務同時,有效抗衡敵方重型戰甲車,協助步兵單位完成作戰任務。

 萊茵金屬公司表示,這項合約不僅有助提升德軍現代化戰力,更是德國與澳洲深化國防技術合作的重要象徵,因此全體員工將全力以赴,為促進全球和平與安全作出具體貢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