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4 

國防焦點

理工學院招生參訪 為國攬才
學子及家長分別前往各學系系館實地了解教學環境,了解教學能量及未來職涯發展。(記者黃迪明攝)
理工學院招生參訪 為國攬才1
理工學院招生參訪 為國攬才2

記者黃迪明/桃園報導

 為延攬有志青年加入報國行列,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昨日特別舉辦「113年正期班招生參訪活動」,邀請高中學子及其家長入校參觀,除了解現有6個學系教學能量、軍校生活及訓練環境外,也特別說明「理工學院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合作計畫」,使畢業後除以少尉任官外,也能取得雙學士學位,為國軍厚植國防科技人才。

 理工學院「113年正期班招生參訪活動」昨日於國防大學中正嶺校區展開,由院長崔少將主持,吸引高中學子及家長共襄盛舉,參訪機械及航太工程學系、動力及系統工程學系等6個學系,了解軍校教育、職涯發展。活動亦邀請陽明交大機械工程學系教授劉耀先說明「理工學院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育合作計畫」,可跨校選修學分學程,並在取得畢業學分門檻後,可獲得雙學士學位畢業證書,並以少尉任官、蔚為國用。

 參訪過程中,學子及家長分別前往各學系系館實地了解教學環境,輔以教授、助教仔細解說,了解教學能量及未來職涯發展,同時認識該院致力於整合兵器及載具系統的研測、國軍戰機與飛彈之研究教學設施等內容,展現堅實的國防科技學術研究機制與能量;行程也前往學員生大隊,由隊職、實習幹部介紹生活環境及訓練課程,讓眾人對軍事校院生活有更近一步的認識。

 崔院長表示,期盼藉由宣導、參訪活動,吸引有志青年投筆從戎、開拓非凡人生,同時善用理工學院優質教育資源,充實專業本職學能,畢業後貢獻所學,為國防科技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