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4 

生活

三總應腎臟醫學會邀請 宣導護腎衛教推廣健康新知
三總指出,預防勝於治療,讓家人及孩子盡早建立正確的護腎觀念,包括「多喝開水、避免濫用藥物」等作法,就能維持健康。(三總提供)
三總應腎臟醫學會邀請 宣導護腎衛教推廣健康新知1
三總應腎臟醫學會邀請 宣導護腎衛教推廣健康新知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為國內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之一,長期投入腎臟病治療與衛教,不遺餘力。三總腎臟保健中心指出,預防勝於治療,讓家人及孩子盡早建立正確的護腎觀念,包括「多喝開水、避免濫用藥物」等作法,就能使腎臟正常運作,維持健康。

 三軍總醫院應台灣腎臟醫學會等單位的邀請,今(24)日在臺北市圓山花博花海廣場參加「愛腎護腎2024腎利人生園遊會」設攤,提供護腎衛教知能,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詢問。

 三總腎臟保健中心表示,日常生活中,可以與家人及孩子正確的護腎觀念,包括「多喝開水、預防和及時控制各種感染、養成正確的排尿習慣、避免濫用藥物、正確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早期診斷及治療」等。

 其中,在「多喝開水」部分,每天多喝水、多運動,少喝含糖飲料,有利於腎臟代謝體內廢物;在「預防和及時控制各種感染」部分,常洗手、戴好口罩,當孩童出現不明原因的高燒情況,應盡快到醫院檢查;在「養成正確的排尿習慣」部分,平日避免憋尿,因為尿液滯留容易滋生細菌,導致細菌可能經由輸尿管感染到腎臟。

 在「避免濫用藥物」部分,切勿服用來路不明的偏方藥物,或吃下不必要的營養補充品,以免增加腎臟的負擔;在「正確的飲食及生活習慣」部分,均衡健康飲食,少吃加工食品,避免讓營養失衡,以降低慢性疾病的風險;此外,「早期診斷及治療」部分,若出現血尿、泡泡沫、頻尿、排尿刺痛等情況,建議至腎臟科門診就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