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6 

寰宇安全

美聚焦「叢林戰技」 應對未來衝突場景
 美國陸戰隊透過重啟叢林作戰訓練,強化應對印太威脅的能力。(取自DVIDS網站)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軍聞網站「Military.com」24日報導,隨著中共對印太區域威脅日增,美國五角大廈各軍種特戰單位,紛紛重新聚焦叢林作戰訓練,應對未來可能的衝突場景。

印太安全局勢改變 重拾戰訓技巧

 報導指出,美國陸戰隊精銳單位「突襲者」(Marine Raiders),日前才參加與五角大廈密切合作的民間軍事公司「戰術追蹤訓練學校」(Tactical Tracking Operations School,TTOS)主導的叢林戰訓課程,美軍官兵須發揮通過茂密灌木叢、懸崖與河流等地形、處理即製爆裂物(IED)與反伏擊等能力,同時對特定對手展開追蹤或反追蹤行動,強化其戰力。

 報導提及,美軍先前在伊拉克、阿富汗與敘利亞長達20年的反恐戰爭,導致其叢林作戰能力略有生疏,美陸戰隊也坦言,隨著印太區域安全局勢改變,加強叢林戰訓對印太美軍至關重要,因此開始加強相關訓練。

 「戰術追蹤訓練學校」副校長卡洛爾表示,叢林戰意味必須在能見度低、情監偵能力受阻、通訊中斷,與後勤運補困難的環境下執行作戰任務;但美軍其實在二戰的東南亞與太平洋地區,還有越戰期間在寮國、柬埔寨等地都累積相當的叢林戰經驗,因此,目前只是需要重新找回這些戰訓技巧。

 「戰術追蹤訓練學校」由具備經驗的退役美軍組成,提供叢林、沙漠等各式模擬演訓環境,且經常與美軍、國土安全部、執法部門與搜救單位等合作,教授各式作戰技巧與課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