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6 

寰宇安全

俄巡弋飛彈入侵領空 波蘭抗議
 俄國飛彈24日入侵波蘭領空,引起華沙當局抗議與警戒。圖為波蘭F-16戰機。 (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1枚意圖攻擊烏克蘭的俄羅斯飛彈,24日清晨入侵波蘭領空,波蘭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緊急起飛F-16戰機;華沙當局則要求俄國解釋,並直言警告「將擊落任何針對波蘭的目標」。

 俄國近日持續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波蘭24日指出,俄軍向烏克蘭西部利維夫地區所發射的1枚巡弋飛彈,以800公里時速與400公尺飛行高度,越境侵入波蘭2公里長達39秒。波蘭外交部發言人並發布聲明,要求俄方就此事提出解釋,且停止從空中對烏克蘭發動恐怖襲擊的行為

 烏俄戰爭爆發以來,交戰的飛彈已多次入侵波蘭領空,引起歐盟與北約成員國憂心,波蘭防長柯席尼亞克—卡密希受訪表示,俄國飛彈入侵後,波蘭隨即啟動所有防空程序,全程監控飛彈直到其離開波蘭領空;他還強調,任何鎖定波蘭的目標,都將被擊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