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6 

寰宇安全

「黃埔號」遭襲 陸帶風向稱誤擊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黃埔號」油輪近日遭葉門叛軍襲擊,中共「外交部」目前對此事件尚未正式評論,但民間極力指此事件是遭到誤擊。因「黃埔號」近月從英國公司過戶給陸籍公司,叛軍鎖定英國船隻進行攻擊,但訊息落後才導致誤擊。

 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青年運動」組織先發射了4枚反艦彈道飛彈,掉落「黃埔號」附近,接著在第5枚擊中「黃埔號」;美軍隨後和6架無人飛行載具交戰,其中5架墜入紅海,另1架飛回「青年運動」控制的葉門內陸領土,並指出,此事件沒有人員傷亡通報,船上的火勢迅速撲滅。

 事件發生後,中國大陸社群媒體微博有一則訊息被大量轉發,訊息中指出英國海事專家透露,此事件是「青年運動」的訊息落後導致誤擊;指「黃埔號」2個月前還是英國公司註冊的船隻,營運權直到近日才過戶給中國大陸公司,因此「青年運動」可能是將「黃埔號」當作英國船隻進行攻擊。

 以聲援巴勒斯坦為由的「青年運動」,自去年11月開始對紅海地區的船隻,進行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並鎖定英國船隻;「青年運動」表示,只有以色列結束對加薩的侵略,才會針對紅海上國際航運船隻發動飛彈和無人機的攻擊重新評估。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