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6 

寰宇安全

英擬斥資2億英鎊 強化核嚇阻戰力
 蘇納克宣布斥資2億英鎊,強化英國核嚇阻戰力,並持續發展民間核能產業。 (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24日宣布,首相蘇納克將斥資近2億英鎊(約新臺幣80億元),投資英國核子嚇阻戰力,同時與各大民間企業合作,共同發展民用核能產業,預料可在2030年前,為英國創造4萬個就業機會。

 蘇納克25日造訪英格蘭北部小鎮巴羅因弗內斯,該處是英國打造核潛艦的重要基地之一,當局擬在未來10年內,每年至少為當地提供2000萬英鎊(約新臺幣8億元)補助,協助當地民眾就業、改善交通基礎建設等,讓此關鍵國防工業重鎮,更能吸引人才移居,進一步強化產業勞動力。

 蘇納克表示,保障英國核嚇阻和核能產業的未來,是攸關國安的重要任務,當前國際局勢十分緊張、競爭也更為激烈,英國更應設法維持其水下核嚇阻戰力。

 除了強化核武嚇阻能量,蘇納克也宣示將與英國防工業大廠貝宜系統、貝布考克公司、勞斯萊斯,和歐洲能源巨頭法國電力集團(EDF)等企業合作,預計在2030年前,投入總額至少7.63億英鎊(約新臺幣307億元)的資金,推動核能技術、就業和教育等領域的發展,為英國提供充足本土能源。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