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寰宇安全

美轟炸機特遣隊 前進部署印度洋
 美空軍B-52在「迪亞哥加西亞島」落地,執行「轟炸機特遣隊」任務,強化印太嚇阻力量。(取自DVIDS網站)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美國《星條旗報》26日報導,美國空軍日前派遣2架B-52戰略轟炸機,飛赴印度洋「迪亞哥加西亞島」,執行「轟炸機特遣隊」(BTF)任務,藉此強化美軍印太嚇阻戰力,確保區域安全穩定。

 報導指出,這2架B-52隸屬路易斯安納州巴克斯得基地的第2轟炸機聯隊,本次執行「轟炸機特遣隊」任務,前進部署「迪亞哥加西亞島」,支援印太司令部戰略目標,提升嚇阻力量。

 美空軍第96轟炸機中隊作戰長道金斯少校表示,「轟炸機特遣隊」展示了空軍戰力可快速部署、即時支援戰區指揮官達成作戰目標能力。道金斯還說,當前世界局勢日益不穩定,前進部署戰略轟炸機可對全球「任何潛在威脅或挑戰」,做出迅速回應。

 近年來美軍已多次派遣戰略轟炸機,前往「迪亞哥加西亞島」部署,凸顯美方對印太區域安全、穩定發展的重視,以及該地的重要戰略地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