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寰宇安全

美英紐控「中」資助網攻 破壞民主體制
 美英紐指控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持續攻擊民主機構。(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美英紐控「中」資助網攻 破壞民主體制1
美英紐控「中」資助網攻 破壞民主體制2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美國與英國25日聯手制裁與中共駭客組織有關的公司與個人,指其長期在美國電力網路等基礎設施安裝惡意軟體,還入侵英國選舉監管機構,意圖破壞西方國家基礎設施與民主體制。紐西蘭26日也加入英美行列,做出相關指控。

點名「武漢曉睿智」為北京掩護

 美國財政部與司法部,對「武漢曉睿智科技公司」與7名個人祭出制裁,指控他們參與網攻美國國防、航太與能源等關鍵基礎設施部門;美財政部更點名「武漢曉睿智」為中共「國安部門」作掩護,且為中共駭客組織「APT31」的一部分,將目標鎖定美國政商界官員、顧問與新聞記者等。

 英國同日也對與「APT31」有關的個人及實體,祭出制裁。英國副首相陶敦表示,受制裁對象涉嫌竊取4000萬筆英國選民的選舉登記資料,而英選舉委員會在2022年10月首度發現系統遭入侵,但駭客已從2021年開始進入其伺服器,甚至企圖網攻英國會議員帳戶。

澳聲援 籲停止攻擊民主機構

 在美英接連發出聲明後,紐西蘭26日也指控中共支持的駭客「APT40」,在2021年發動惡意網路攻擊,企圖滲透紐國政府電腦系統。紐國防長柯林斯強調,任何破壞民主程序的網路行為都「不可接受」。

 澳洲政府隨後亦透過聲明表示,針對民主機構的持續性攻擊,對澳洲等民主和開放社會有潛在影響,這種行為「必須停止」。

 「APT31」及「APT40」皆受中共「國安部門」支持,曾在2021年透過微軟電子郵件伺服器入侵世界各地網路,影響超過25萬名用戶。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