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國防焦點

【海軍首批高效能艦艇 全數交艦】黃守真:如期、如質、如預算 國艦國造最佳典範
 黃守真(右1)指出第一批6艘軍艦如期、如質、如預算順利交艦,是「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政策最佳典範。(記者黃迪明攝)

記者黃迪明/宜蘭報導

 高效能艦艇「國艦國造」首批6艘艦艇目標全數達成,此次負責建造的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昨日出席安江及萬江軍艦交艦典禮時表示,海軍高效能艦艇突破傳統框架,高速、機動且具備適航韌性及隱形匿蹤特性,不容易被雷達所偵測,可發揮海上奇襲攻勢,是不對稱作戰之利器。

 黃守真指出,高效能艦艇採用穿浪雙船體船型的創新設計,是我國海軍自行設計,由民間造船廠建造的量產型艦艇;建造期間歷經長達3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終於在昨日完成第5艘「安江軍艦」及第6艘「萬江軍艦」交艦典禮,也代表第一批6艘軍艦如期、如質、如預算順利完成交艦,是「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政策最佳典範。

 黃守真也代表龍德造船公司,感謝中科院及海軍司令部,以「全力以赴、完成任務」的積極態度,對造艦品質的堅持與對施工進度的管制,確保海軍高效能艦艇的優越性能,是我國海軍值得驕傲的成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