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寰宇安全

蘇丹內戰持續 逾50萬難民湧入埃及
 蘇丹難民陸續從與埃及接壤的阿爾金關卡,抵達埃及尋求庇護。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記者施欣妤/綜合報導

 聯合國難民署(UNHCR)駐埃及代表處25日表示,蘇丹內戰持續,已有超過180萬難民逃往鄰國,其中跨境抵達埃及的人數已超過50萬人,使該國成為僅次於查德的第2大蘇丹難民接收國。

 人道主義資訊網站「Reliefweb」指出,蘇丹內戰使大量難民逃往資源同樣不足的查德、埃及和南蘇丹;蘇丹境內另有1000萬人流離失所,引發嚴重人道危機。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3月數據,已有約50萬8000多人經由蘇丹與埃及接壤的阿爾金或庫斯圖爾關卡,入境埃及。其中有89%來自蘇丹首都喀土穆,約15.6萬人居住在埃及吉薩省、8萬人在開羅省,還有2萬人在北部亞力山卓省等地。

 與去年相比,在埃及聯合國難民署所登記的蘇丹難民人數,暴增近5倍,也使當地人道需求大增,目前僅22%資金獲滿足,且隨時可能「斷炊」。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