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要聞

臺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 深化雙方供應鏈夥伴關係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26日出席在法國舉行的首屆「臺法高層經貿對話會議」,雙方就多項產業及貿易、投資等戰略性議題進行討論,包含研商臺法在半導體、AI、電動車、再生能源、太空產業等領域的產業供應鏈合作機會;臺法雙方均認為本次會議極具意義,並彰顯臺法經貿官員盼透過經貿、產業及投資合作,深化供應鏈夥伴關係。

 經濟部今(27)日說明,王美花在會上表示,在法國政府推動強化關鍵產業韌性的「法國2030」計畫下,臺灣與法國在AI、6G、資通訊暨相關半導體、淨零轉型等領域,都具有深化合作的機會,未來雙方可在產業應用AI共同徵集研發專案。

 經濟部表示,在電動車領域,我國具有電動車零件開發製造能量,多家業者已切入國際電動車供應鏈,期盼未來能持續與法方深化電動車關鍵技術合作。在航太領域,法國在太空產業領先全球,臺灣則具備衛星地面設備的充沛能量,雙方可進行更緊密的供應鏈合作,為彼此創造互惠雙贏。

 王美花此行也拜會我商群暉法國分公司及歐洲通訊衛星集團、法國汽車產業聯盟、道達爾能源及Engie等業者及公協會,並舉辦「企業圓桌論壇」,與法國工商協會及企業分享我國當前產業政策,並探索臺法關鍵產業合作機會。

 經濟部表示,我方感謝法國多次於多邊及雙邊場域,重申臺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臺灣與法國都擁護自由、民主及多元化等價值,雙方將致力合作,打造一個安全、開放且具韌性的供應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