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軍視界

【全球大搜奇】AW139直升機 首度純永續燃料飛行
 李奧納多公司測試SAF燃料的AW139直升機,機身、機尾繪有「綠色運輸」、「100%永續航空燃料」字樣。(取自李奧納多公司網站)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李奧納多公司日前與普惠加拿大分公司合作,首度讓1架AW139直升機以純「永續航空燃料」(SAF)進行飛行,結果發現SAF與傳統化石燃料效能相差無幾,可望為減緩全球暖化貢獻心力。

李奧納多公司測試裝備2具PT6C-67C發動機的AW139,讓2具發動機輪流以100%的SAF,以及傳統燃料運作,共進行約75分鐘的地面和飛行測試,藉此交互比較發動機使用SAF與傳統燃料時,在各輸出功率下的效能,結果發現兩者相差無幾,且不影響飛行性能,也一併證實AW139與發動機的性能成熟可靠。

 軍聞網站「Flight Global」還指出,這次採用的SAF,為採氫化酯類與脂肪酸製程的合成石蠟烴煤油(HEFA-SPK),其原料取自植物提煉油脂或廢食用油,因此具備可再生性,被視為航空業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的關鍵一步。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