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軍視界

澳P-8A首降法屬留尼旺島 促進安全合作
 澳軍機組員與法國駐留尼旺島部隊官兵交流,討論後勤補給事宜。(取自澳洲國防部網站)
澳P-8A首降法屬留尼旺島 促進安全合作1
澳P-8A首降法屬留尼旺島 促進安全合作2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澳洲國防部22日宣布,皇家澳洲空軍日前出動1架P-8A海上巡邏機,飛赴印度洋西部海域的法屬留尼旺島進行訪問和演訓,在強化機組人員遠航經驗同時,也展現法澳緊密的合作邦誼,以及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共同承諾。

 皇家澳洲空軍本次派出隸屬第11中隊的P-8A,橫跨大半個印度洋,飛往位於非洲大陸東岸的法屬留尼旺島羅蘭蓋洛斯機場,透過遠航訓練,發揚P-8A優異的情監偵能量和海域覺知能力。而本次除P-8A之外,澳軍還出動1架C-17運輸機支援遠航任務,並在駐留尼旺島法軍官兵的後勤支援下,讓這趟海上長程飛行任務順利完成,充分展現澳軍的長程快速投射能量。

 澳洲國防部強調,本次遠航訓練的重點之一,聚焦於強化與區域盟友合作;第11中隊任務支隊指揮官厄爾少校說:「留尼旺島的法軍相當熱情,他們的大力幫助,可說是讓這次任務圓滿順利完成的關鍵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法軍近年來已多次舉行包括「飛馬」、「聖女貞德」等年度遠航任務,而參演的機艦兵力也曾數度到訪澳洲,不僅有助提升作業互通性,也展現與印太盟邦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