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軍視界

「龍捲風」首飛50年彩繪機 融合各時期塗裝
 空巴公布「龍捲風」首飛50週年紀念彩繪機,融合原型機、早期迷彩與現在灰色塗裝,十分搶眼。(取自空巴「X」帳號)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軍聞網站「The Aviationist」25日報導,為慶祝歐洲多國聯合打造的「龍捲風」戰機首飛50週年,空中巴士集團(簡稱空巴)攜手德國空軍,為1架「龍捲風」戰機施以彩繪塗裝,紀念其半世紀以來維繫歐洲多國空防的貢獻。

 報導說,德國空軍是以駐防布歇爾空軍基地、第33戰術聯隊的「43+92號」機,施以彩繪塗裝,其機身前部與上部重現原型機的紅白塗裝;機翼外緣則延用現役機體的灰色塗裝;機身中段則以迷彩色塊融入,象徵早期服役時期的3色迷彩塗裝。彩繪機垂直尾翼除標註大大的「龍捲風首飛50週年」以及「首飛日期1974年8月14日」等字樣外,還特別在「0」字填入英德義3國空軍軍徽色塊,象徵最初參與「龍捲風」開發計畫的3個國家。

 報導說,空巴雖已公布彩繪機外觀,但該機今年6月上旬才會在柏林航展時正式亮相,並在首飛50週年當天,飛赴當年首飛地點: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曼欽市。

 「龍捲風」戰機是一款採用雙發動機構型的全天候超音速可變翼戰鬥轟炸機,共生產超過950架,擁有防空攔截型(ADV)、戰鬥打擊型(IDS)與電戰型(ECR)等構型,除了英德義3國外,也曾獲得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採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