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寰宇安全

奧斯丁面告以防長 保護加薩平民為首務
 奧斯丁(右2)與葛朗特(左2)26日率雙方官員在華府會談,尋求化解針對加薩軍事行動的分歧。(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羅時偉/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26日表示,加薩走廊正發生人道災難,保護當地巴勒斯坦平民成為當務之急,並呼籲以色列採取替代方案,避免在加薩南部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

 美以兩國防長26日在華府會談,奧斯丁重申以國有權自衛、美國也將持續力挺,但鑒於加薩平民死傷過多、人道物資嚴重匱乏,以國應重新擬定進軍拉法以外的方案。以色列防長葛朗特則強調,殲滅哈瑪斯、救回以國人質,並讓邊境居民重返家園,仍是以國最大目標。

 以色列先前指出,哈瑪斯在拉法擁有4個營、約上千兵力,唯有進軍拉法,方能摧毀哈瑪斯;美方則在會議中,不斷與以方商討替代方案。奧斯丁表示,保護拉法地區約150萬巴勒斯坦平民,是道德和戰略上的當務之急,更是美國重要任務之一,儘管美國已開闢海上人道物資走廊,但陸路運輸仍是緩解危機的關鍵。

 不過,奧斯丁不忘重申,美以之間的安全結盟關係是「不可動搖的」,並強調「美國是以色列最親密的盟友,這一點不會改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此前會晤葛朗特後,也表達美方強烈反對可能威脅加薩南部平民的地面軍事行動;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少將則說,美國能協助以色列擊敗哈瑪斯,並確保平民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