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國防焦點

守護軍民健康 三總3社工獲表揚
 三總社工師許如悅(左)、三總北投分院社工師廖珮旬,分享得獎心得。(記者楊喬琳攝)

記者楊喬琳/臺北報導

 衛福部昨日舉辦113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其中,三軍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社工師許如悅、三總北投分院社工師洪秀汝,獲資深敬業獎;北投分院社工師廖珮旬獲績優社工獎。展現國軍醫院投入社會工作不遺餘力。

 表揚典禮頒發205位全國績優社工(督導)員獎項,由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代表頒獎。李麗芬表示,每個獎項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得獎者的服務資歷從5年至44年不等,無論在社福、醫療、長照、教育、勞動、警政等領域,皆秉持熱忱及專業,為服務對象創造轉變的機會,極力維護處境不利者的權益。

許如悅 奉獻專業職能傳承經驗

 獲資深敬業獎的社工師許如悅,自民國91年起於三總精神醫學部擔任醫療社工師,提供病人及家屬優質服務;曾榮獲衛福部109年社工人員表揚服務績優獎、109年第3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優秀獎、112年三總優良醫事人員。許如悅表示,此次獲獎是人生一大里程碑,自許能將畢生累積的專業職能,向下扎根,致力於社會工作教育與經驗傳承,為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奠定基礎。

廖珮旬 輔導官兵啟發生命意義

 此次榮獲績優社工獎的社工師廖珮旬,長期在兒童青少心理衛生領域耕耘,同時參與災難心理衛生服務。她致力協助精神病友回歸生活,帶領特殊兒童家長團體發揮親職功能,並協助國軍艦艇翻覆及直升機失事之災難心衛工作,提供安定、安心的正向力量。廖珮旬指出,國軍官兵為保家衛國必須維持強而有力的形象,因此,每當她實地走訪營區,輔導心理創傷的官兵時,會透過分享討論,觀察官兵內心情緒,並協助思考,從事件中啟發生命的意義,使其走出傷痛。

 另一位獲資深敬業獎的社工師洪秀汝,服務資歷21年,除了執行北投分院精神科社工臨床業務外,亦持恆深化心理衛生社會工作領域的學術與實務經驗,深入研究住院軍人及其眷屬之家庭需求調查範疇,為軍民身心健康盡心盡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