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國防焦點

國軍醫療體系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 承擔社會責任
 軍醫局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由三總院長洪少將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代表簽署。(記者范瑜攝)

記者范瑜/臺北報導

 軍醫局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昨日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未來將透過產官學研及全體公民的參與,將永續經營理念,融入醫院各層面,從減少碳排放、推動綠色能源、發展AI智能作業、強化社會關懷等,以促進國軍醫療體系永續發展目標。

 國軍醫療體系永續發展倡議簽署典禮昨日於三軍總醫院舉行,由院長洪少將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代表簽署倡議書。洪院長表示,軍醫局領導國軍醫療體系14家醫療院所,不僅致力國軍官兵及民眾的醫療服務,更積極承擔社會公益責任。醫療機構是永續發展的關鍵實踐基地,亦是邁向淨零排放不可或缺的要角,軍醫體系則以具體行動,全面貫徹永續發展理念。

 洪院長強調,通過採用更加環保的能源,如減少碳排放、推動綠色能源,不僅可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也能降低醫院營運成本,實現雙贏。以三總為例,已於民國107年成為北部地區第一個認購綠色電力的醫學中心,108年亦通過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驗證;未來將持續發展AI智能作業、強化社會關懷等工作,致力提供優質且環保的醫療服務。

 此外,簡又新指出,世界已有143國簽署氣候與健康宣言,全力推動發展氣候變遷恢復力、強化衛生系統轉型;「健康永續」已成為全世界醫學界重視的焦點。他讚許國軍醫療體系全面簽署永續醫療倡議,以及承諾落實醫院ESG,積極減碳、強化韌性和調適能力之決心與魄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