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寰宇安全

「中」無人機飛越日本海 空自F-15升空監控
共軍「無偵-7」無人機首度現蹤日本海,引發日方高度警戒。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
「中」無人機飛越日本海 空自F-15升空監控1
「中」無人機飛越日本海 空自F-15升空監控2

記者廖子杰/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證實,26日偵獲中共「無偵-7」(WZ-7)無人偵察機飛越日本海,由於這是該型機首度在當地現蹤,日本航空自衛隊(簡稱空自)戰機緊急升空監控,防衛省也將持續加強警戒、密切關注相關動態。

疑刺探駐日美軍情資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26日上午偵獲這架「無偵-7」在日本海上空飛行,根據相關飛行軌跡研判,不排除該無人機先飛越俄羅斯或北韓空域,並在日本海上空盤旋後,朝西北方向折返中國大陸;儘管該機未直接侵犯日本領空,空自仍出動F-15戰機升空執行監控。

 防衛省指出,「無偵-7」去年1月曾在東海海域和沖繩南部宮古海峽現蹤,本次則是該型機首次於日本海出沒;推測中共正研擬擴大軍用無人機飛行範圍,藉此刺探駐日美軍及自衛隊的基地及部隊情資。

 防衛省強調,接下來將嚴密關注後續動向,未來也會針對共軍日益頻繁出沒的無人機加強戒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