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要聞

寶林茶室案 陳揆指示中央地方加強合作 早日釐清真相
針對寶林茶室案,行政院請各部會與地方政府合作,早日釐清事件真相。(記者郭曉蓓攝)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臺北市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住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8)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中央在第一時間掌握個案相關訊息通報後,隨即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進行相關食品安全稽查、溯源與刑事調查,盼能及早釐清原因,阻斷事件持續擴大。

 陳揆也肯定收治個案的醫療院所醫師具備高度警覺心,於早期診斷後即進行相關通報,對於整起事件方向的釐清發揮很大的幫助;他也提醒各醫療院所後續如有收治相關症狀的民眾,需同時釐清其暴露史,包括是否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紀錄,並及時通報。陳揆也呼籲本月19日前後曾至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陳揆強調,現階段政府已勒令供餐及粿條食材業者停業進行調查,並同步查驗其食材供應商的相關產品,包含烹飪過程所使用的佐料也應納入分析,後續務請各部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儘速完成相關相驗、檢驗及調查工作,早日釐清真相,讓民眾可以享受安全、安心的飲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