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生活

王柏傑、林柏宏《96分鐘》同台飆戲 極速高鐵遇炸彈危機
《96分鐘》林柏宏。(華影提供)
王柏傑、林柏宏《96分鐘》同台飆戲 極速高鐵遇炸彈危機1
王柏傑、林柏宏《96分鐘》同台飆戲 極速高鐵遇炸彈危機2
王柏傑、林柏宏《96分鐘》同台飆戲 極速高鐵遇炸彈危機3
王柏傑、林柏宏《96分鐘》同台飆戲 極速高鐵遇炸彈危機4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王柏傑、林柏宏合體拍攝新片《96分鐘》,在極速的高鐵行駛下遇上炸彈危機,電影耗時8年的籌備與策劃,首度引進好萊塢團隊Previs預演拍攝技術,並建立全臺首座模擬高鐵車廂的智能LED攝影棚,挑戰拍攝臺灣近年來最大製作規模的動作片。王柏傑表示,期待了很久,終於要開拍,並希望一切順利,林柏宏透露是他第1次嘗試的電影類型,是非常巨大的挑戰,很興奮也很期待!

 《96分鐘》由《粽邪》系列電影監製鄒介中與《狂徒》新銳導演洪子烜攜手合作,片名來自臺北至高雄最快的一班直達車行駛時間,劇情融合了親情、愛情等多重元素,引進好萊塢《曼達洛人》、《阿凡達2》特效團隊開發的「特效預演拍攝(Previs)」技術項目,並結合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捕捉演員的表演互動。

 導演洪子烜認為,在動作電影上演員的表演非常困難,而首次參與Previs預演能夠使劇組人員清楚導演想要的最終呈現,也實現拍攝時間控制及預算上的管理問題。為使電影製作進程更順暢,拍攝前特別攜手中臺灣影視基地,搭設全臺首座模擬高鐵車廂的LED智能攝影棚,率先合作在電影產業上帶來了很大的發展願景,也開創全臺先河製作了臺灣史上第1支Previs技術影片。

 監製鄒介中表示,在虛擬、人工智能快速串聯的時代下,模擬高鐵車廂的智能LED攝影棚,將能夠更高程度的控制外景拍攝上的困難,也更有效的與國際接軌,也坦言近年許多影視作品搭建的拍攝場景都因種種因素沒能留下重複使用,造成產業與資源的浪費,因此這次希望能將高鐵車廂在拍攝後保留,以供未來本土及海外劇組在中臺灣影視基地內進行拍攝使用,使臺灣民眾熟悉的交通工具,能以不同形式帶動另類產業鏈,同時拓展觀光資源。《96分鐘》預計2025年上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