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8 

要聞

新北春祭追思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遺愛人間
新北春祭追思,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遺愛人間。(新北市榮服處提供)
新北春祭追思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遺愛人間1
新北春祭追思 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遺愛人間2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為感念亡故榮民蔣秋佳將軍遺愛人間,新北市榮服處長林振生與欣欣大眾百貨董事長尤志煌、臺北榮譽國民之家主任劉化宇、基隆市榮服處副處長李復鄉等人,昨(27)日前往臺北市軍人公墓致意,代表榮服處,以及受其澤被的榮民眷、清寒學子們表達追思。

 蔣老將軍民國15年出生於湖南省湘鄉縣,17歲入伍,36年考入黃埔軍校22期,37年畢業,服務軍旅41年,曾經歷抗戰、剿共等大小戰役,38年自舟山群島隨軍撤退來臺,於72年由馬防部副司令官軍職外調至內政部役政司副司長,後升任至司長,至78年退休。

 高齡94歲的蔣老將軍,在看到榮光雙周刊登載榮民榮眷基金會及榮民服務處照顧弱勢榮民的相關報導後,將夫妻倆將所積攢的存款新臺幣500萬元,捐贈榮民榮眷基金會,希望透過專責機構運用,幫助更多榮民眷,大愛精神,令人敬佩。

 尤志煌表示,對於離世的蔣老將軍感到不捨,心中始終感念蔣老將軍大愛,遂主動聯繫表達欲共同與林振生前往軍人公墓表達感念之意,以鮮花告慰其在天之靈,感謝蔣老將軍的大愛。

 蔣老將軍生前之捐贈善舉,嘉惠榮民眷,讓榮民學子在向學的路上無後顧之憂,學有所成後,回饋社會,將此份大愛精神傳承下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