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寰宇安全

【巴爾的摩斷橋】美陸軍工程兵團 速拆橋梁殘骸 
美陸軍工程兵團動員千餘名官兵,領導凱伊橋清除、開闢航道工作。(取自DVIDS網站)
【巴爾的摩斷橋】美陸軍工程兵團 速拆橋梁殘骸 1
【巴爾的摩斷橋】美陸軍工程兵團 速拆橋梁殘骸 2

記者丘學陞/綜合報導

 軍聞網站「Military.com」28日報導,美國陸軍工程兵團(USACE)已派出約1100名各式專業人員及多款裝備,前往巴爾的摩凱伊橋坍塌現場,帶領各方清除損毀橋體、開闢安全航道,以期盡快恢復運輸。

 出動遙控載具、聲納系統等裝備

 美陸軍表示,USACE團隊出動遙控載具、聲納系統等各式裝備,從水面和水下評估現場狀況,提供結構工程師確認日後行動方案;另出動「凱特號」水文探測船、「雷諾茲號」碎片清除船,搜索、清除任何可能危害往來船隻的碎片,並詳細勘察現場水文環境,以利開闢安全航道。

 報導指出,凱伊橋斷橋事件嚴重影響巴爾的摩經濟活動,由於巴爾的摩為重要的汽車進口和煤炭出口港,意外發生後已阻斷通往大西洋的唯一航道。因此,USACE除領導現場各方團隊作業,還動員具有結構工程、建築專業的官兵,以及專業機具支援現場,加速移除橋梁殘骸,盼能盡速恢復航道運輸。

 不過,美國交通部長布塔朱吉表示,現階段仍難以對清除橋體殘骸、重新開放橋梁與航道,提出具體時間表,且重建勢必耗資甚鉅。此外,當局證實,6名落水失蹤的工人,有2人的遺體已在受困水下的卡車中被尋獲,另外4人恐仍深陷殘骸當中,須待清除工作進行到一定程度後,才有望打撈。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