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國防焦點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通過嚴格考驗 勇迎軍旅捍衛家園
首梯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進入尾聲,陸軍步兵302旅昨日舉辦結訓典禮,役男們通過8週嚴格考驗,正式成為合格戰鬥兵。(記者陳彥陵攝)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通過嚴格考驗 勇迎軍旅捍衛家園1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通過嚴格考驗 勇迎軍旅捍衛家園2
【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通過嚴格考驗 勇迎軍旅捍衛家園3

記者陳彥陵/臺中報導

 首梯1年期義務役入伍訓練進入尾聲,陸軍步兵302旅及203旅昨日舉辦期末綜合座談暨結訓典禮,役男們通過嚴格的訓練與考驗,接受代表成為合格戰鬥兵的專長證書,象徵軍旅生涯新的起點,同時以其扎實戰技,蓄勢待發,將為中華民國國軍注入嶄新的戰力。

頒發專長證書與榮譽狀

  今日為青年節,陸軍首批2226梯1年期義務役役男,經過8週的入伍訓練洗禮,役男充滿自信與驕傲,結訓後將投入部隊,齊心守護國家安全。其中,陸軍302旅期末綜合座談暨結訓典禮昨日由副旅長黃上校主持,典禮首先頒發役男專長證書,接續頒贈榮譽狀予訓練成績績優的役男及績優接訓幹部,並實施訓練紀實影片收視及綜合座談,最後則進行結訓合影,為入伍訓練畫下完美句點。

 黃副旅長致詞時表示,入伍訓練是由民轉軍的重要歷程,藉由嚴格訓練培養「犧牲、團結、負責」的精神,為軍旅生涯奠定良好基礎;「沒有不進步的人生,只有不進取的人」,黃副旅長並期勉全體訓員,堅守道德、培養堅毅軍人氣質,下部隊後勇迎挑戰,開創自己的軍旅道路。

 在接訓連長及役男代表分享8週入伍訓練經驗與受訓心得後,黃副旅長與役男們進行座談,讓役男們對單位的訓練及軟硬體設施提出建言;最後則進行結訓大合影,役男們紛紛高喊「2226梯,我們結訓了!」並將迷彩小帽拋向藍天,蓄勢待發,向未來下部隊挑戰邁進。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