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生活

生活服務業科技創新應用輔導 即起受理申請

記者郭曉蓓/臺北報導

 為因應產業環境與民眾需求的快速變化,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辦理113年度「生活服務業科技創新應用輔導」,即日起受理提案申請,至4月19日下午5時截止,歡迎符合資格的生活服務相關業者提案申請,以強化創新成長及開拓商機。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說明,生活服務業是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產業,凡是衣、住、樂、健、美都需要仰賴生活服務業的支持與服務。經濟部針對生活服務業推出科技創新應用的輔導資源,鼓勵業者運用科技工具發展創新應用,期提升服務效率、優化經營模式、創造更優質的服務,帶動生活服務業成長。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指出,今年度輔導項目分為「創新應用型」、「通用發展型」兩項目,其中「創新應用型」鼓勵生活服務業者運用新興科技(如人工智慧、數據分析、沉浸科技及物聯網等)解決問題、提升需求或創造價值;「通用發展型」鼓勵生活服務業者或資訊服務業者,在既有資訊系統基礎下,鎖定特定生活服務業的共通需求,增加應用模組,並者進行系統服務驗證,以利後續市場擴散。

 為協助業者順利提案申請,商業發展署規劃於4月1日至3日在臺北、臺中、高雄辦理3場次實體說明會,歡迎報名參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