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要聞

蔡總統出席電器空調影音展 鼓勵國人汰換耗能家電 
蔡總統今日出席「第34屆臺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暨音響博覽會開幕典禮」。(記者陳詣涵攝)

記者古可絜、陳詣涵/臺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出席「第34屆臺北電器空調影音3C大展暨音響博覽會開幕典禮」時指出,業界持續投入研發,努力落實節能減碳,在臺灣減碳生活轉型上扮演重要推手;為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政府除協助企業改善製程、推動低碳應用,也提供節能補助,並鼓勵民眾汰換耗能家電,購買優質又超值的家電提升生活品質。

 蔡總統說明,民眾如果選購「一級能效」的冷氣機或冰箱,配合舊機汰換回收,每臺新機可以獲得3,000元補助,還可以申請減免貨物稅,最多2,000元。不只有冷氣機和冰箱可以買,這次電器大展,各家廠商推出許多新穎的物聯網智慧家電、遠端操作家電,也針對民眾的需求提供更多客製化服務。

 蔡總統提到,節能補助方案在都會區很受歡迎,民眾會利用政府提供的補助來汰舊換新,但有些偏鄉長輩不肯換舊電器,導致後來用電量更多。蔡總統也邀請電器公會,一起鼓勵偏鄉弱勢者和長輩汰換舊電器,加入節能減碳的行列。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