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生活

澎湖七美嶼燈塔明日起至9月底限定開放
七美嶼燈塔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別名「南滬燈塔」。(航港局提供)
澎湖七美嶼燈塔明日起至9月底限定開放1
澎湖七美嶼燈塔明日起至9月底限定開放2
澎湖七美嶼燈塔明日起至9月底限定開放3

記者李佩玲/綜合報導

 為推動燈塔觀光,並慶祝七美新遊客中心落成,交通部航港局宣布,將推出「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明(30)日起至9月29日,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的上午9時至下午6時限定開放七美嶼燈塔。

 航港局指出,1939年完工的七美嶼燈塔,位於澎湖縣七美鄉的南角崖頂上,別名「南滬燈塔」,是日本人在臺灣興建的最後1座燈塔,塔高8.3公尺、燈高40.8公尺、公稱光程11.3浬。七美嶼燈塔塔身為鋼筋混凝土白色圓塔結構,外觀簡潔,配有5等電燈,燈塔基座與發電機室相連,發電機室獨特的拱型窗設計別具特色,但因園區腹地不大且存在高低落差,為確保遊客安全,平時並無對外開放。

 航港局表示,「愛在七美嶼‧燈塔傳情意」活動除限定開放七美嶼燈塔外,參觀民眾還可免費索取航港局限定發行的七美嶼燈塔手繪明信片,每人限領1張,每日限量100張。民眾將話語心意寫好,填妥寄/收件人及地址後,可將明信片交給工作人員,免費代為寄送。航港局也提醒民眾,進入燈塔園區時,請遵循園區內的安全指示,同時留意高低落差,注意自身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