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生活

魏德聖自嘲好久沒有拿獎 希望電影永遠不會消失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褚明仁(左起)、石雋、文化部長史哲。(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魏德聖自嘲好久沒有拿獎 希望電影永遠不會消失1
魏德聖自嘲好久沒有拿獎 希望電影永遠不會消失2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第4屆「傑出影視聽工作者聯合頒獎典禮」今(29)日舉行,來自電影、電視及廣播3個專業領域的工作者齊聚一堂。獲得楊士琪紀念獎的導演魏德聖在海外宣傳,透過影片表示:「我只會做這個工作,所以這輩子應該會這樣子1部1部的拍下去,期待電影永遠不會消失、期待更多的浪漫,因為這個行業就是由浪漫創造出來的,期待浪漫1件1件的發生。」

 導演魏德聖正在北美巡迴宣傳《BIG》,由童星菲菲代領,魏德聖在影片中謙虛表示,「得獎是滿高興的事,而且也好久沒有拿獎了。」並指出,很多時候開始創作的契機只是源自小小的浪漫、因為喜歡故事所以決定前進。「如果在這個過程有做出讓大家認可有影響力、甚至是創新的作品,真的很感謝。」

 「最佳新導演獎」由新導演李鴻其拿下,他從未將自己侷限演員身份,以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愛是一把槍》榮獲第80屆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讓世界影壇讚嘆臺灣導演無可限量的創作才華。製片廖哲毅代為發言:「鴻其說,今天這個獎對他來說意義特別,《愛是一把槍》雖然在國外拿了一些獎項,但今天這個是他的第1個導演獎。」並感謝在電影這條路上,因為遇到啟蒙導師張作驥導演,才有辦法讓他和這麼多優秀的創作者一起努力。

 「年度影視聽遺產保存貢獻獎」今年將獎項獻給已故資深電影人沙榮峰先生。「年度傑出影視工作者」頒給業界人稱「哈克」的資深電影燈光師屈弘仁。《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簡莉穎獲頒「傑出編劇工作者」;「最佳貢獻獎」林添貴、「台灣影評人協會特別貢獻獎」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電影傑出工作者」陳朱煌、「配音工會終身成就獎」康殿宏、「年度潛力短片導演獎」温景輝。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