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要聞

洗防辦宣導講座 防範洗錢及詐騙犯罪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日辦理宣導講座,期杜絕洗錢與詐騙。(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提供)

記者古可絜/綜合報導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與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新北市社團領航員協會共同合作辦理「113年防制洗錢及打擊詐欺、行政執行公文書真偽之辨識及拍賣實務簡介宣導講座」,洗錢防制辦公室與第一線執法人員,向新北市人民團體會員講解正確的洗錢防制及識詐之觀念,成為打詐宣導種子,傳遞給民眾洗錢防制,以及防詐的基本觀念及重要性,期能有效防範洗錢及詐騙犯罪。

 受惠於數位科技的快速進步,我國金融交易活動蓬勃發展。然而,詐騙集團也利用日新月異的數位科技工具,以千變萬化的詐騙手法訛詐,導致民眾錢財損失,甚至可能賠上所有的存款與身家。新北市為全國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又為我國經濟重鎮,強化新北市民眾對於數位科技洗錢風險的認識,為我國杜絕洗錢與詐騙的重要關鍵。

 法務部政務次長兼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陳明堂表示,此次宣導以近期的常見的詐欺手法以及犯罪者可能利用的洗錢管道為主軸,期待借助社團領航員的力量,發揮積極面的政策宣導角色,由社團帶動社團,形成改變社會的一股善的力量。

 活動中,先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講解行政執行公文書真偽辨識,以及介紹拍賣實務做法,隨後由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諮議王玉瓊講解洗錢防制以及詐欺實務,全面強化國人對詐騙與洗錢防制的認識與智識。

 行政院已於民國111年7月啟動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亦將持續辦理優質的教育訓練與宣導工作,積極與各機關合作宣導,以紮根國人洗錢防制意識,遠離詐欺與洗錢犯罪的威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