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寰宇安全

巴黎奧運維安壓力大 法國求助盟國增援數千人
為確保2024巴黎奧運維安能量,法國已向多個友邦尋求增派警力增援。圖為警員在巴黎市區執行巡邏。(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隨著今年第33 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s)的腳步日益逼近,主辦國法國內政部官員透露,基於全球安全局勢緊繃、恐攻威脅未減,因此已要求46個盟邦派遣約2千2百名警力增援,有效分擔維安任務壓力。

 法國新聞網站「France24」報導,儘管法國政府已規劃在7月26日至8月11日奧運期間,派遣4.5萬警力、1.8萬官兵與2.2萬民間保全人員執行維安任務,但因預計將有近33萬名觀眾參與開幕式,加上參賽運動員與會場周邊居民的安全檢查作業,累積估計將達1百萬人次,導致軍警負擔壓力大增;目前已向各國提出援助請求,藉此加強應對潛在威脅。

 法國總理艾塔爾曾於25日透露,自今年以來,已偵破兩起宗教極端團體的恐攻計畫,而且鑑於1972年慕尼黑奧運、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均曾遭受恐攻,加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22日也發生傷亡慘重的恐攻事件,凸顯安全威脅不容輕忽,因此,法國政府也自3月24日起,宣布加強恐攻警戒措施。

 法國政府官員強調,去年在法國舉行世界盃橄欖球賽期間,歐洲國家也曾派遣160名警力協助維安作業,因此,本屆奧運也將延續國際重大活動慣例、透過友邦支援,進而「有效強化維安力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