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生活

「紅球臺南」首站風神廟 吸引「想紅」民眾朝聖
紅球首站來到位於臺南中西區的風神廟接官亭,吸引民眾爭相排隊朝聖。(臺南市政府提供)
「紅球臺南」首站風神廟 吸引「想紅」民眾朝聖1
「紅球臺南」首站風神廟 吸引「想紅」民眾朝聖2

記者王勇智/臺南報導

 「紅球臺南」今(29)日正式展開,首站來到位於臺南中西區的風神廟接官亭,吸引民眾爭相排隊朝聖,要與紅球一同拍照留念;接下來4月7日期間,紅球將不定點出現在安平古堡、大南門與河樂廣場等10處臺南歷史街區景點,歡迎民眾一起來臺南追紅球。

 臺南市文化局指出,紅球首站的風神廟前接官亭,以及接下來各個展出地點,不論是國定古蹟或市定古蹟,全都經過文資主管機關現勘與同意後決定;且為愛惜文化資產,藝術家與工作團隊也都針對不同展出建物精算壓力,不僅不對古蹟增加額外應力,甚至連熱脹冷縮與現場實地狀況也都詳盡考慮。歡迎大家來追逐巨大紅球的同時,也仔細欣賞臺南古蹟的精妙與美麗。

 出席活動的臺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紅球計畫在萬眾矚目之下終於來到臺南,這也是紅球計畫在臺灣造訪的第二個城市。紅球計畫的特性就是非常的親民,讓紅球座落在民眾日常會經過的重要空間,讓路過的民眾可以撫摸、擁抱紅球;而在臺南,紅球與臺南的日常街景、文化古蹟以及宮廟宗教場所結合,更鄰近眾多臺南有名的美食區,與常民生活互相輝映碰撞,特別有意義。

 「紅球臺南」將在即日起至 4月7日10天期間,在臺南10個不同地點與大家見面,臺南市文化局更策畫多個延伸藝術活動,包括「當紅球臺南巧遇Next Art Tainan臺南新藝獎」,只要民眾造訪任三個紅球展出地點和臺南新藝獎10個藝廊x 10個多樣性空間,掃描QR code集點,即可兌換紅球專屬別針「紅球臺南」。展出首日晚間,晶英酒店推出一夜限定的「RedBall 開幕派對」;早安美芝城則是在「紅球臺南」展出最後一天、4月7日早上,邀請大家一起到南門公園與紅球一起野餐。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