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要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 8嚴重個案米酵菌酸皆為陽性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8例重症個案經檢驗米酵菌酸皆為陽性。(衛福部提供)

記者古可絜/臺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衛生福利部今(29)晚公布最新調查進度表示, 8例重症個案經檢驗米酵菌酸皆為陽性,確定食物中毒事件是由米酵菌酸引起。

 衛福部今晚舉行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今日通報累計21例,含2例死亡、6例住院、13例返家休養;其中,8名住院個案,包括2名死者、5名在加護病房病例,以及1名在普通病房病例,經檢驗米酵菌酸都是陽性,確定食物中毒事件是米酵菌酸引起。

 關於食材檢驗方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包括粿條、香蘭葉和在來米粉檢驗米酵菌酸都是陰性,供應商大粄城所採驗之食材也皆呈現陰性;另包括調味料、出貨至下游的食材則還在陸續檢驗中。

 王必勝提到,此次食物中毒事件皆與寶林茶室有關,且時間點重疊,並沒有對外擴張跡象,請民眾無須恐慌。後續將繼續對檢體進行檢驗,並召開農業、細菌、食物、毒物等相關專家會議,探討唐菖蒲伯克氏菌,並研究該菌在臺分佈情形,屆時將公告相關指引,請民眾放心。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