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9 

要聞

賴副總統訪視中科院 盼續強化國防自主能量
賴副總統訪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了解研發能量。(總統府提供)
賴副總統訪視中科院 盼續強化國防自主能量1
賴副總統訪視中科院 盼續強化國防自主能量2

記者黃迪明/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29)日下午訪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全盤了解我國國防科研及國防自主進展。賴副總統肯定中科院全體同仁,戮力推動國防自主、建構國防科研能量的付出與貢獻,期勉持續提升我國在先進軍事科技、武器系統的研發與製造量能,讓臺灣自主防衛能量更加強大。

 賴副總統今日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劉得金等人陪同下,訪視中科院。賴副總統表示,追求國防自主,一直是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過去幾年來,中科院肩負國家國防自主及建構國防科研能量的任務,也不負眾望,表現優異。

 賴副總統提到,在「國機國造」部分,新式高教機「勇鷹號」至去年底已累計交機27架;在「國艦國造」部分,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已於去年成軍,其餘高效能艦艇、新型救難艦及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均按計畫節點執行;潛艦國造第一艘原型艦「海鯤軍艦」已於去年9月下水,目前正進行泊港測試,為我國國防自主立下嶄新里程碑。

 賴副總統強調,臺灣在國際高科技體系中占有重要地位,面對更為複雜的區域及國家安全情勢,未來在各項先進科技的持續開發、成熟技術在軍事上的有效運用上,期許國防部及中科院全體同仁持續結合國內產、學、研界科研能量,充分結合國防產業供應鏈發展,擴大整體產業規模及量能,共同為我國國防科技及自主能量提升努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