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30 

生活

竹溪水岸園區 雅致秘境撫慰心靈
臺南市竹溪水岸園區猶如世外桃源。(記者王勇智攝)
竹溪水岸園區 雅致秘境撫慰心靈1
竹溪水岸園區 雅致秘境撫慰心靈2
竹溪水岸園區 雅致秘境撫慰心靈3
竹溪水岸園區 雅致秘境撫慰心靈4

記者王勇智/專題報導

 臺南市竹溪水岸園區內溪水潺潺、清澈見底,美麗的月見橋倒影宛如水中弦月;沿著步道而行,處處可見蝴蝶、水鳥飛舞其間,兩側種滿各式花草樹木,鳥語花香猶如世外桃源。

波光粼粼生機旺 親子同歡遠塵囂

 竹溪原本是舊臺南市區唯一一條自然河川,因兩側密植竹子而得名。不過,由於近年來都市發展快速,生活污水不斷排入後,讓竹溪變成一條大家不敢接近的臭水溝;後來,臺南市政府透過「竹溪流域整治計畫」,讓竹溪恢復以往的清澈,並且隨處可見白鷺鷥、紅冠水雞等鳥類悠遊其中。

 沿著竹溪綠蔭步道前進,可以依序欣賞走得橋、月見橋以及鳳凰吊橋等三種各有特色的橋梁,走在橋上除可欣賞竹溪美景外,看著遠處的高樓大廈,讓人有一股遠離塵囂的感覺。此外,園區內也有新建的兒童遊戲場,並設有大攀岩設備、遮陽沙坑、旋轉帆船、山丘溜滑梯等遊樂設施,絕對可以讓小朋友在此耗盡其無窮電力。

文史育樂一應俱全 健康又充實

 在竹溪水岸園區旁,則是莊嚴肅穆的臺南市忠烈祠,忠烈祠平時並不開放,只有在每年3月29日青年節和9月3日軍人節會舉辦春祭與秋祭典禮,以悼念先烈。而園區也緊臨臺南體育公園,公園內運動設施舉凡棒球場、田徑場、網球場、游泳池、羽球館、足球場、籃球場等,應有盡有,絕對可以滿足熱愛運動的你。

 竹溪水岸園區周邊還有「水交社文化園區」、「慶中街商圈」、「大林國宅商圈」等,完整結合臺南市南區、中西區文史亮點,讓民眾來到這裡,除可以運動、散心之外,還能享受美食、認識眷村文化,度過一個既健康又充實的假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