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30 

軍視界

美「下一代班用武器」極地實測 驗證適應能力
美陸軍在阿拉斯加嚴寒氣候下,實測XM250輕機槍。(取自DVIDS網站)

記者王光磊/綜合報導

 美國陸軍26日宣布,「下一代班用武器」(NGSW)已於今年初在阿拉斯加展開實測,藉此驗證在極地嚴寒環境的操作能力與適應彈性。

 NGSW包括新一代突擊步槍XM7與新一代班用機槍XM250,其採用新研發的6.8公厘口徑彈藥,配備先進消音器,且射擊精準度與射程都有所提高。在經過評估後,於2022年獲選為服役數十年M4卡賓槍與M249輕機槍的後繼者。這次NGSW測試地點位在阿拉斯加格里利堡的美國陸軍寒冷地區測試中心(CRTC),並由駐防當地的第11空降師傘兵,在冰天雪地下進行實測。

 美國陸軍表示,這場排級實測課目種類繁多,包括靜態射擊、動態射擊與機動作戰射擊(maneuver live fires),以及在CRTC廣大靶場內,進行72小時的模擬任務。16名專職人員則負責蒐集包括武器電池壽命、射擊命中與未命中數據,以及在嚴寒環境下使用武器的其他人因資料與數據。

 測試官普魯伊特表示,實測時正好遭遇「酷寒天氣」,參演官兵必須面對攝氏零下34至40度間的氣溫,但這也代表測試非常成功。

 這不只是對NGSW的挑戰,也是對專職蒐集數據人員的考驗,因為他們絕大多數都常駐地處沙漠的亞利桑那州育馬測試場,但參與人員依舊盡忠職守、完成所有數據蒐集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