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30 

國防焦點

【113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發揮自身所學 為民服務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住院醫師黃志中上尉。(記者范瑜攝)
【113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發揮自身所學 為民服務1
【113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發揮自身所學 為民服務2
【113年全國優秀青年表揚大會】發揮自身所學 為民服務3

記者范瑜/專訪

 今年國軍共有10位官兵及軍校學生獲頒「全國優秀青年」殊榮,其中,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住院醫師黃志中上尉獲「社會優秀青年」獎項。黃志中認為,醫療並不僅只有在醫院或診所才能進行,因此參與國醫大山服務隊偏鄉醫療、北投分院緊急醫療網及社區居家醫療等服務,提供資源給更多需要的人,實際走入社區為民服務,期以自身所學,給予病人實際幫助。

 獲得「大專優秀青年」的國防醫學院牙醫學系學生甘舜宇表示,因有國醫栽培及支持,讓他能參與學校各項活動及教學研究,除考取中華民國經濟部3D列印工程師證照,並曾擔任世界牙醫學生聯合會IADS中華民國代表,積極參加各項國際交流活動,學習臨床及實驗技術,增進本職學能,希望未來在臨床工作上發揮所學,以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守護國人健康。

 此外,同樣榮獲「大專優秀青年」的空軍官校航空電子工程學系莊皓筑指出,本身對國防科學、AI、無人機等有濃厚興趣,之前曾參加許多國防科技活動,未來將秉持「永不畏懼」的態度,戮力成為一位優秀的飛行員,結合在學校所學知識,為空軍創新發展盡一分心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