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01 

生活

國健署攜手警政署 鼓勵警務人員戒菸就贏
「2024戒菸就贏比賽」在警察專科學校熱鬧開跑,今年邀請警務、矯正機關人員等加入戒菸行列。(國健署提供)
國健署攜手警政署 鼓勵警務人員戒菸就贏1
國健署攜手警政署 鼓勵警務人員戒菸就贏2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董氏基金會舉辦的「2024戒菸就贏比賽」,最高獎金達到30萬元,並積極提供各項戒菸獎勵措施,尤其,今年加碼特定族群獎金,邀請警務、矯正機關等人員加入戒菸行列,戒菸成功有機會得到「2組6萬元」的獎項。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今(1)日表示,抽菸與國人十大死因中的七大死因都有相關,只要起心動念、開始戒菸,都有機會達成。

 董氏基金會舉辦的「2024戒菸就贏比賽」今日在警察專科學校熱鬧開跑,因為今年加碼特定族群獎金6萬元,邀請警務、矯正機關人員和法務部收容人加入戒菸行列。

 警政署指出,為獎勵警察同仁,鼓勵吸菸的「參賽者」與不吸菸的「見證人」兩人一組,參加「2024戒菸就贏比賽」,特別增設「警務人員戒菸特別獎」〪同時,全國派出所、警察局、分局與警校等1700處,也同步張貼海報與懸掛布條,合力推動「萬眾一心、快樂戒菸」。

 警政署表示,菸害防制法新制自去年3月22日實施以來,所有學校教育機構全面禁菸,為積極倡導菸害防制,提升學生對拒菸行動的承諾、意願與能力,警專成立全國第一個「菸害防制推廣社」,經由認同、願意力行或參與服務的在校學生加入,利用休假日參與健康促進、助人戒菸推廣活動,將社團中學習與增進的知識能力,用於在校生推廣與同儕支持,引導學生增進戒菸意願。

 國健署指出,「十大死因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甚至肺部的相關疾病,都跟抽菸有相關。」因此,呼籲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與親朋好友一同響應「2024戒菸就贏比賽」,同時善用專業戒菸資源,吸菸者透過不吸菸親友一起陪伴,不再孤軍奮戰,成功向菸say goodbye。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