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02 

生活

吳念軒《那些你不知道的我》 角色10年一遇
吳念軒很開心這次在《那些你不知道的我》,等到10年一遇的角色。(vibio樂波時代提供)

記者周毓洵/臺北報導

 導演安竹間繼3年前全臺首部網路劇《愛的奧特萊斯》後,這次帶來全新編、導的戲劇作品《那些你不知道的我》,主要卡司姜典、雷嘉汭、吳念軒、邱偲琹、黃禮豐齊聚一堂,吳念軒說:「這次的演出角色職業是我過去從沒接觸過的,可說是幻想了10年之久,終於美夢成真。」

 《那些你不知道的我》是部新型態的青春懸疑愛情劇,從一位當紅偶像被威脅的離奇案件開展,描繪現代人因應社群及輿論需求產生的多面性格。對於未知的另一半,你想要完全掌控還是選擇信任?對於突如其來的傷痛,應該如何重新振作?在搶先曝光的超前導海報,以一支等待被解鎖的破碎手機,以及證據清單作為主要視覺,字體設計刻意以減少筆畫、不完整的字型,暗示劇中每個人所隱藏的部分自我。安竹間表示:「人跟人交往時,總是想了解對方的全部,但如果別人所說講的他,跟你認識的不一樣,你會選擇信任還是?每個角色性格都像洋蔥,層層剝開後發現每個人都有A、B面。」

 吳念軒曾先後獲得金馬新人、金鐘奬男配角、台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入圍肯定,對於這個「10年一遇、美夢成真」的角色,他的心情期待又興奮,「燒腦懸疑的題材在幾度翻轉後,將會看到人性最不堪的一面,同時又凸顯最容易被忽略的『人的溫暖』,我希望自己在這部戲可以學習到更多,我們會努力,請大家拭目以待。」

 吳念軒透露很喜歡導演安竹間的安排:「很慶幸導演在前期的準備工作中,把大家聚在一起,在同樣的基底,用最短的時間,一起把劇本內容到角色細節訂定得更精確、挖得更深,能夠與一群厲害的演員和優秀的工作團隊一起創作,很讓人安心。」邱偲琹也認同:「大家從認識彼此到排練,都很快速又專業的進到角色裡面,只能說接下來的旅程非常令人興奮,期待這個過程帶來的火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