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02 

生活

新導演長片工作坊 公布8部入選企劃名單
2024第1屆「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入選企劃名單公布。(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王丹荷/臺北報導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電影節策劃執行的第1屆「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共有68部企劃案報名,今(2)日公布入選名單,分別由《呼喚》、《爸爸變成了天使回家》、《春日》、《森之畔》、《腹語師的女兒》、《鼠疫》、《閩江船事件》及《戰場通信》共8部企劃案入選。

 入選名單由監製葉如芬、陳寶旭、吳明憲、徐國倫、鄒介中、導演宋欣穎、李芸嬋、洪伯豪及發行楊駿閔選出。入選組別將可參與由業界專業師資傾囊相授的「一對一顧問諮詢課程」,以及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領軍九把刀、徐譽庭、吳瑾蓉、王師等電影人指導的「專項諮詢課程」,與深入理解電影製作專業的「產業專業課程」與「產業公開課程」,藉由為期半年的專業指導,提升聚焦故事架構、精進電影策劃與製作能力。

 今年入選的8部企劃案豐富多元,展現新生代創作者的獨特視角;改編自漫畫家簡嘉誠作品的《戰場通信》,講述受到霸凌的高中生意外與越戰時期美國軍官建立超時空友誼的成長故事。《春日》啟發自監獄讀者來信之真實事件,描繪1名女性作家在面對虛幻與真實間的瘋狂經歷。《森之畔》透過一間裝載思念和遺憾的背包客棧,講述世間難忘的情感。

 《鼠疫》描述因1起山難搜救事件令神秘的地底部落曝光的冒險犯罪故事。《閩江船事件》結合恐怖、懸疑、驚悚和科幻元素,講述特殊島域下所發生的活死人危機。《爸爸變成了天使回家》以孩童的視角呈現「自殺者遺族」的掙扎與悲傷。《呼喚》引用神秘的原住民族文化,刻畫阿美族少女自我成長與親族的拉扯。改編自林滿秋小說作品《腹語師的女兒》將恐怖元素大眾化,深入探討親子關係。

2024第1屆「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完整入選名單(依提案名稱排序):

《呼喚》:導演暨編劇曾智圓、製片李文怡

《爸爸變成了天使回家》:導演暨編劇莊榮祚、製片陳厚廷

《春日》:導演何應權、製片陳嘉珮、編劇劉天涯

《森之畔》:導演暨編劇江宗傑、製片吳浩瑜

《腹語師的女兒》:導演凌柏瑋、製片暨編劇許皓宜

《鼠疫》:導演暨編劇張靖野、製片李怡德

《閩江船事件》:導演暨編劇游智傑、製片陳可兒

《戰場通信》:導演暨編劇陳宣境、製片林君翰

:::

PDF電子報紙